区委第四巡察组向城关区委编办反馈党支部巡察情况意见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12 】 【选择字号: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四巡察组巡察区委编办情况反馈会于202062日在区委10楼会议室召开。区委第四巡察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永春同志代表区委巡察组向区委编办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编办主任李延梅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段永春同志指出,区委编办党支部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和上级编制管理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学习贯彻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学习运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围绕机构改革,服务改革大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有关规定,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工作,保障了全区按时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促进了我区机构改革和编制管理工作。

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政治建设方面,党支部会议讨论内容未涉及党建工作;在党的思想建设方面,存在对党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形式不灵活,形式比较单一,部分党建资料不齐全的问题;在党的组织建设方面,存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滞后的问题;在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存在考勤不严,考勤管理方式落后的问题;党的纪律建设方面,存在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的问题,对制度建设不够重视,未形成适应本单位的制度体系;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方面,存在对落实从严治党工作认识不到位、主体责任传导不到位的问题。

同时,段永春同志代表第四巡察组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组织把方向、做决策、抓落实的作用。二是要全面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党支部抓党建的主体责任意识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履职尽职的能力,把管党治党责任压实压紧。三是要坚决狠抓从严治党,强化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意识,主动发挥表率作用,落实主体责任。

段永春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区委编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下看上,针对问题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用好巡察成果,以巡察整改为契机,把依规治党、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用起来,推动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认真研究反馈意见,抓好整改落实。

问题反馈后,李延梅同志表示,这次区委巡察,体现了区委对区委编办的高重视和亲切关怀,是对区委编办党支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反馈了本次巡察我办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建议。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是对编办班子政治上的关心和爱护。区委编办党支部一定会把巡察整改按要求贯彻到位、把各项问题落实到位、把党规党纪执行到位,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实、做得更好。

李延梅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完全接受反馈问题。对反馈的问题,无论是共性的还是个性的,全面认真接受、照单全收,一定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回避、不遮掩,不讲条件、不找理由,不推卸责任、不敷衍了事,一定要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坚决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勇于政治担当,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会议结束后,编办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工作理念,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认真“对号入座”,逐条加以整改,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三是强化政治引领,下功夫巩固巡察整改成效。反馈巡察情况,标志着巡察工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从严治党是一场持久战,一时一刻都不能松劲。区委编办要以这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真正使整改的过程成为党组织提高凝聚力、战斗力的过程,成为促进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作风转变的过程,成为一次深刻接受党性、党规、党纪再教育的过程,成为职工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的过程,成为工作作风不断改善的过程。

 

区委第四巡察组有关成员、区委巡察办干部出席本次会议;区委编办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