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2-17 】 【选择字号:

125日上午,城关区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区委编办党支部班子更好地履职尽责、团结奋进。

城关区委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区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徐万彪、组员牛宗伟同志,区委第四巡察组强磊同志亲临指导并点评。

区委编办党支部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及时开展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和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工作,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书面通报征求意见情况。区委编办主任李延梅同志代表区委编办党支部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党支部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大家在发言中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等,深入检视剖析,全面查找差距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认领责任、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敢于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营造了和谐相处、团结共事的良好氛围。

徐文彪组长在讲话中表示,区委编办党支部这次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认识到位、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务实、措施管用。就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成效,他提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

李延梅同志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区委办党支部班子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在区委编办落地生根;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完成区委编办机构编制工作和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展现区委编办新形象,新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