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委编办突出“三步走”举措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2 】 【选择字号:

    城关区委编办结合实际工作,从党建阵地建设、党建业务提升、制度落实三个方面着手,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机关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机关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提升学习氛围。在有限的办公条件下,布置完善党员活动室,确保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有场所、活动开展有阵地。党员活动室规范设置标识、在醒目位置悬挂党旗,较好地满足了党员活动需求。

  二是结合实际拓展,全面谋划推进。本着“小机关、大党建”理念,结合“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常规载体,在集中学习业务知识的基础上,要求党员干部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等交流心得。注重正确处理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关系,扭转“重业务轻党建”的认识,将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业务工作齐抓共建,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部署谋划,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三是狠抓制度落实,形成有效机制。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保证各项组织生活正常规范、严肃认真,切实达到党员参与率高、教育效果好的目标,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推进组织活动常态化、规范化,有效深化了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