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持续加大简政放权,优化政务环境工作力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1 】 【选择字号:

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城关区编办作为“四办”改革和审改工作的牵头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分工,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聚焦关键领域和环节,进一步精简各类审批、证照等事项,推动精准放权、协同放权。一是深化权责清单制度建设成果,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严格限制自由裁量权。坚持放管并举,探索建立跨部门、跨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执法机制,推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实现市场监管领域全覆盖。二是不断规范行政行为、优化办事流程,下大力气解决手续繁杂、证明繁多问题,下大力气精简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三是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依托政务大厅、“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平台推行“四办”改革,破除部门信息壁垒,提高政务公开水平,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是在抓好面上工作的同时,汲取折达公路考勒隧道案例教训,以案为镜,自我审视,是否存在行政效能低下、营商环境不优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