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三抓”加强队伍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城关区编办高度重视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队伍凝聚力,力促队伍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抓养成,健全队伍管理机制。从学习制度、考勤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作了严格规定,健全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明工作纪律。制定并落实两个责任清单,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坚持做到三个一样,即:办内办外一个样,他人监督与自己监督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真正使各项制度在落实过程中不走样,培养干部的良好行为习惯,提高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二是抓学习,加强队伍守纪理念。多种形式推进学,通过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定期组织干部进行政治理论、法律法规、业务知识专题培训,提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主题凸显带头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带头讲课、带头撰写和交流学习体会,为干部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结合实际深入学,加深干部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增强干部遵章守纪的理念;运用典型引领学,对照先进典型事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加强干部理想信念、党性党风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政治意识,提高思想觉悟。

三是抓查摆,强化队伍责任落实。在学习动员、深化认识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现状,加强队伍管理的信心和责任感,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马上整改,对短期内能改的问题拟出限期整改计划,对需认真研究、长远规划才能解决的深层次问题,报党支部研究后统筹解决,坚持在人员管理上抓住每一个人,抓住每一件事,抓住每一个环节,真正做到不让任何人掉队,不出现违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