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机关效能作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2-04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为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结合“治转提”专项行动,近期采取“三项”措施,加强效能作风建设。

一、部署落实责任。召开专项会议,要求班子成员抓好对分管部门负责人的作风纪律管理,各部门负责人抓好本部门人员的作风纪律管理,严格执行相关工作制度和程序。实行层层负责,落实管理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者按照规定予以严惩。

二、制定完善制度。制定完善人员外出公务报备制度,即机关机关人员外出办事,向领导汇报后,另向办公室报备。全办同意一印制《工作日志》,发给每个工作人员,要求认真记录每天工作情况,各部门每周汇总上报。

三、强化检督检查。每周不定期开展检查,即检查部门人员在岗情况,检查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核实外出公务人员报备情况,询问同行人员或有关单位人员核实外出人员履职情况;通过查阅年休假、病事假等请假条核实请假人员是否履行申批手续情况。通过监督检查,增强了遵规守纪意识,促进了作风转变和效能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