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建章立制推进“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3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按照“思想到位、行动对标、管理规范”的理念,通过党建引领狠抓制度体系建设,制定完善“管人、管权、管事”相关制度,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制度管人,既严管更厚爱。城关区编办狠抓“十项机制”,护航编办铁军勇立潮头敢担当,理论学习制、讲堂分享制、党性锤炼制、互帮互助制、课题调研制、信息宣传制、人文关怀制、文体活动制、干部谈心制、基层联系制,多形式、多载体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二是制度管权,既严谨更阳光。重点围绕机构编制事项审核、议事议程规范、监督措施落实及“三重一大”决策等方面,逐项制定权力运行规范化流程,逐条框定权力运行标准化范围,一套制度落实到底,一把尺子执行到底,打造编办铁军“阳光编、民主编、公正编、廉洁编”的品牌形象,扎扎实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三是制度管事,既严密更务实。以制度建设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通过内部挖潜、统筹调配,全办人员建立“最多跑一次”改革、“互联网平台”建设、部门制度,配套改革工作AB岗、日清日结制度,整体调动改革的参与度,科学提升改革的精准度,以润物细无声的干事创业精神,增创体制机制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