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领导干部家风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8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认真学习领导干部家风建设

 

近日,城关区编办按照区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学廉、思廉、践廉,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一是听廉政教育党课。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一次廉政专题教育党课。党课内容从腐败的打击层面畅谈当前的反腐形势。通过党课学习,使全体党员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政观念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崇廉、尚廉、勤廉、廉政深入人心。

二是学廉政教育材料。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以此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掌握党纪国法,主动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意识和服务意识。

三是看专题片和教育基地。先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文化养廉专题片,参观八路军驻兰办事处。使全体党员无论做什么事情,无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正确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意识,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四是学习领导干部家风建设。要求全体党员对听到、看到的情况进行思考,并召开《中华传统美德与领导干部家风建设》专题讨论,结合思考深化学习所得,不断提出新问题,通过深入的讨论来不断巩固活动成果。通过客观地认知,进一步加强自我修炼,通过借鉴总结来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