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吸取反面教训 积极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8 】 【选择字号:

 深刻吸取反面教训   积极净化政治生态

——城关区编办传达学习区委《通知》精神

 

76日下午,城关区编办召开党员大会,传达学习区委《关于在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反面典型警示教育的通知》(城办发〔201781号)。

会议指出,近期,中纪委和省纪委分别下发了关于给予虞海燕开除党籍处分的《通知》和关于金晋哲被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的《通报》,将省委原常委、省政府原副省长、市委原书记虞海燕,市委原副秘书长金晋哲的严重违纪问题予以通报。表明了中央和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坚决行动。

会议认为,虞海燕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毫无政治信仰和党性观念,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严重损害甘肃省特别是兰州市的政治生态,性质十分恶劣、情节特别严重、社会影响极坏。金晋哲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价值观念扭曲,特权思想严重,个人私欲膨胀,道德底线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

会议要求,要坚决按照市委和区委的要求,通过虞海燕、金晋哲严重违纪案件,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案例中举一反三、吸取教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定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强调,要通过开展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引导全办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彻底地肃清虞海燕、金晋哲流毒和影响,引导全办党员干部认清其违纪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认清其丑恶性和欺骗性,坚决与虞海燕、金晋哲划清界限,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自警自省自律,确保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为建设幸福美丽新城关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