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治转提”专项行动查摆问题切实做到“查实、查深、查透”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13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治转提”专项行动查摆问题切实做到“查实、查深、查透”

区编办“治转提”专项行动查摆问题坚持向内找,多讲主观少讲客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按照实事求是、以人为本和务求实效的原则,采取了多种有效形式,认真查找在思想观念上和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工作深入扎实开展,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用心查摆,规范行为。通过个人查、群众提、领导点、互相帮的方式,全体干部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从思想、工作、纪律、作风方面进行深刻自查,对查摆出制约和影响当前工作的主要问题,初步拟定整改措施。

二是召开专题座谈会,虚心自查。我办及时组织召开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查摆问题座谈会,大家本着开诚布公、推动工作的原则,畅所欲言,认真对照查摆内容指出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增强创新意识、树立大局观念、如何正确履行职责,提高办事效率、如何遵守工作纪律,切实转变作风等提出整改措施和奋斗方向,并分别形成书面分析查摆报告材料。

三是开展集体约谈活动,坦诚查摆。本着沟通思想、不回避问题,查找不足、共同提高的原则,在全办中层干部中深入细致地开展了约谈活动。增强约谈的针对性,在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科室干部之间开展了谈心活动,做到了“沟通思想心连心、查找问题面对面”,达到了互动帮助、查找问题的目的。

四是征求意见,认真摸查。为使查摆问题客观全面,开展社会调查,扩大范围摸查。深入服务对象、“双联”点、“党员服务点”,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面向全区各部门单位开展征求意见工作,发放城关区编办“治转提”专项行动征求意见表。倾听社会反响和人民群众的呼声,请他们对编办工作进行“挑刺”、“揭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