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多措并举推动“两学一做”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05-05 】 【选择字号:

    5月5日,城关区编办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认真安排部署中央和省、市、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在学习上先一着,在认识上深一度,在行动上快一步,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力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一、及早谋划,提前部署。在省、市“两学一做”工作推进会召开后,城关区编办不等不靠,积极准备,主动出击,多次召开班子会专题研究,迅速贯彻要求,研究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结合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精心制定编办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时传达动员部署,使全办党员及时了解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方法措施等,为学习教育的下一步开展布好局、铺好路。

    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城关区编办将《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纳入支部学习计划,坚持和运用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等好传统、好制度。办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全办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重视和学习自觉,形成日常学、主动学、深入学的学习氛围,引导全办党员准确把握党章党纪和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确保学好学透。

    三、统筹兼顾,力求实效。坚持科学统筹学习和工作,把学习教育同提升机构编制业务能力结合起来,在开展学习教育的同时深入开展“学法律法规,学业务知识,做合格干部”的主题教育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两手抓、两促进。以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作为学习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检验标准,把“两学一做”的要求渗透到每项工作每个环节,进一步强化使命但当,主动提供服务,抓好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