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三措并举”做好机构改革保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2-17 】 【选择字号: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相关部署,安全稳妥推进党政机构改革工作,城关区编办“三措并举”,为机构改革保密工作保驾护航。

强化制度建设,以制度促规范。及时制定《机构改革期间保密工作纪律规定》,按照“谁参与、谁负责、谁保密”的原则,明确参与本轮机构改革工作的人员均为保密责任人,将保密责任落实到个人;界定了保密范围,细化了保密义务,加强对每一环节的保密工作;规定了保密文件的报批程序、管理规范和处理方式,特别强调了复制、汇编的文件也需按照原文件处理,真正做到保密工作“无疏漏、全覆盖、零差错”。

强化人员管理,以管理促提升。参与本次机构改革的工作人员都需签订《机构改革保密承诺书》,提前了解应当承担的保密义务和法律责任,规范自己在机构改革工作中的行为。采取多对一、一对一等方式,加强对机构改革专题组成员的保密培训,帮助成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加大对保密工作的重视程度,提升保密意识。同时,对机构改革专项小组成员在日常管理中加强约束,对工作成员明确工作要求,强化保密责任。

强化技术保障,以技术促落实。为做好本次机构改革保密工作,区编办主动对本次机构改革所需电脑、U盘等文件载体都进行了加密处理,从技术层面上为保密工作提供了保障。同时将所有设备进行编号,“定号到人”进行设备分配,每位成员的U盘和电脑都只能自己使用,不能外借他人。原则上,所有文件都只经过U盘传输,凡是涉及机构改革的电脑均不能上网,真正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