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狠抓改革过渡期机构编制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0-23 】 【选择字号:

          为切实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过渡期的各项工作,城关区编办主动作为确保改革推进和日常工作两不误。

   一是研究原文定方向。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认真研究《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原文以及省、市有关机构改革工作要求,加深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指导思想、改革重点、改革路径的理解和把握,为机构改革明确方向。

   二是严肃纪律防投机。为防止在改革过渡期间发生违规现象,城关区编办专门印发《关于机构改革期间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对不再受理机构编制事项情形和符合“从严从紧、一事一议”办理机构编制事项作了明确规定,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执行。

  三是摸透实情做准备。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城关区编办认真开展改革前期调研,系统研究分析党委、政府、人大、政协、群团组织的功能定位、职责分工,摸清全区机构编制、职能配置现状,统筹思考机构设置,编制划转等问题,谋划好改革时间表、路线图,为区委、区政府落实中央省市改革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统筹推进改革落实。城关区编办解放思想,协调推进放管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和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工作,切实将各项改革统一到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大任务上来,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扎实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