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召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选择字号:

201853,区编办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对全区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进行动员学习,会议对全省、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传达提纲、《兰州市城关区贯彻落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集体学习。

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区编办从三个方面对2018年编办的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一、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全办作风建设水平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整体推进,针对当前机构编制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推进全办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负起带头作用,进一步加强制度学习和宣传教育,加大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教育、思想作风养成教育和廉政教育,认真落实反腐倡廉工作的各项任务,统筹兼顾,协调推进,进一步提升全办作风建设水平。

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全面落实行政效能

良好的机关作风有利于凝聚人心,激发动力、赢得信任和支持,是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推进的重要条件和基础。编办各项任务目标能不能实现,关键在于落实,这就要求全办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和业绩观。特别要树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认真工作、简单生活的理念,引导干部逐步树立“跳起来摘苹果”的工作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果,努力打造高素质的编办干部队伍,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科学的思路、更加扎实的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面推动全办各项工作的稳步发展。

三、强化“两个责任”意识,加强自身建设

要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从政若干准则》,强化“一岗双责”,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进一步严格自律,带好队伍,防止个别干部的不良行为损害全办的整体形象。加强日常学习,杜绝工作中出现不作为、乱作为、不会作为的现象出现,全面树立起为民,务实的清廉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