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以控总量为目标,管住机构编制资源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城关区以“把牢纪律红线、守住总量底线”作为落实好控编减编工作的重要遵循,强化制度约束,规范日常管理,确保“两个只减不增”目标实现。

   一是强化任务落实控编制。区委、区政府把控编减编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高站位谋划,通过召开专题会议、作批示、提要求等方式对控编减编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并提出“三个一律”要求,即:职能萎缩单位,一律核减编制;编制空缺单位,一律收回空编;职能整合单位,一律重新定编。

   二是强化协调配合控编制。认真贯彻《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全面落实机构编制与组织、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加强实名制基础数据运用,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对机关事业单位招考、招聘、选调、安置各类工作人员,严格在空编和自然减员内统筹安排,从源头上严控编制总量。

   三是强化管理创新控编制。规范业务流程,加强数据维护,实现“四清两对应”,即机构清、编制清、领导职数清、实有人员清,具体机构设置与审批机构相对应、财政供养人员、实配领导干部与核定的编制、领导职数相对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