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参加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3-30 】 【选择字号:

2017329日下午,城关区编办全体干部在区政府后六楼会议室参加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城关区编办认真听取领会林省长讲话精神,联系城关区机构编制工作实际,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这条主线,积极谋划2017年机构编制工作改革工作创新思路。一是加强学习认清形势。加强政治业务学习,切实把 “四个意识”体现到编制工作中,切实将省市区重大战略部署与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为改革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合理合法、操作性较高的意见建议。二是加大“放管服”改革工作力度。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精神,积极承接落实省市取消下放行政审批事项的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要求,加强行政审批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强化行政审批前置事项审核,优化和提升政府服务工作效率。三是严守机构编制工作纪律。严格执行控编减编高压线规定,按照“两个只减不增”要求,切实将实有人员控制在2012年基数内。全面落实机构设置“撤一建一、撤二建一,度撤少建”的要求,强化机构撤并整合力度。严格执行一支笔审批,严格遏制条条干预现象,落实机构编制协调落实机制,发挥机构编制源头作用,杜绝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等现象出现。四是加强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着力抓好重点领域改革,结合“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综合执法行政改革等工作,加强投融资管理体系建设,理顺政府项目审批、项目服务、土地征收等流程,适时整合和下沉行政执法机构,提升街道在城市管理中的主体地位。继续加快事业单位改革,优化公共服务供给,适时开展学区化机构编制管理措施,下沉县级医院力量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整合医保与新农合工作职责和人员力量,持续推动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社区服务市场购买服务工作。五是加大机构编制动态调整力度。加大机构编制撤、并、收和整合调整力度,加强教育系统人员编制动态管理机制,积极争取省市的再支持,争取在新批复一批学校和下达中小学教职工基本编制,并将调整的编制资源更多地投向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等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