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五强化”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12 】 【选择字号:

   新年伊始,城关区编办着力“五强化”,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强化“改革”。坚持把改革作为谋划机构编制工作的创新突破点,结合政府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等,不断向改革要要编制、要资源,控制总量盘活存量,深化重点领域、保障重点行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不断发展。 
   二是强化“规矩”。明确编制就是法规,强化意识、树立规矩,不断完善机构编制管理规则。通过完善实名制数据库、加强人员动态管理、加大监督力度等,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红线不可越轨的规则。 
   三是强化“底线”。按照“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原则,守住机构编制只减不增底线。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设,严格按权限和程序审批机构编制,推进机构编制管理法制化和规范化。 
   四是强化“协调”。不断完善联动机制,加强编委会成员单位之间、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协调,形成机构编制部门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运行顺畅、监督有力的机构编制管理整体合力。 
   五是强化“服务”。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在事业单位年检、中文域名注册、机构编制日常管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工作中,提供周到热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