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职能配置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9-11-12 】 【选择字号:

 

 

城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职能配置

 

一、兰州市城关区机关事务管理局(以下简称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二、区机关事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后勤事务的管理、保障、服务工作,拟订相关工作规划,制定办法规定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区委区政府各办公楼院公共用房和办公区建设的规划编制、建设监管、权属登记、使用调配,编制公共用房修缮计划,组织实施修缮项目。

(三)负责区委区政府办公楼院公共设施、国有资产的调配、使用和管理。

(四)负责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办公用房建设、房屋维修、公共机构节能等专项经费的汇总、审核、上报、使用和管理。  

(五)推动全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落实省、市公共节能规划和规章制度,负责公共节能工作的考评及能耗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全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信息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区新建公共机构节能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项目的方案审核、建设监管、效果评价工作。

(六)负责所管办公楼院的安全保卫、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参与突发事件的处理,配合公安部门做好内案侦破工作。

(七)负责所管办公楼院的卫生清扫、绿化、美化、亮化、水电暖供给及维修等综合后勤服务工作。

(八)负责区机关食堂、会议室等场所及通讯设施等管理工作。

(九)负责全区机关办公楼大中型维修及改扩建、电梯维修、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

(十)负责全区机关办公楼物业管理部门的协调工作。

(十一)负责管理全区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承担全区公务用车采购工作。负责全区各级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平台的建设维护与运行管理。负责全区公务活动的车辆保障工作,监督管理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负责全区事业单位车辆公车改革工作。

(十二)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