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职能配置

【来源:新华网 | 发布日期:2019-11-12 】 【选择字号:

 

 

城关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职能配置

 

一、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二、区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研究分析国家金融政策、宏观金融形势和全区金融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区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二)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组织拟订全区金融业发展总体规划和相关政策,组织拟订全区金融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组织拟订加强全区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组织推进金融市场发展,拓宽融资渠道。

(三)防范和处置地方金融风险,打击乱办金融、非法集资等非法金融活动,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防控互联网金融风险,规范地方金融秩序,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维护地方金融安全。

(四)承担对全区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等相关授权监督管理职责。具体负责区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的监督管理。拟订全区金融机构改革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全区金融资源整合和优化配置的建议。

(五)贯彻执行上级证券、期货、保险市场发展规划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拟订全区资本市场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

(六)负责辖区企业上市及上市公司再融资工作,跟踪监测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提出规范和促进上市公司发展的政策性建议,协调推动企业发行公司债券、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等债务融资工作,推动创业投资基金、股权(产业)投资基金等规范发展。

(七)负责与全区各类金融机构的联系,沟通和衔接金融机构在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的决策及相关事项的落实,协调争取金融机构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

(八)研究分析全区金融工作动态,牵头组织评价金融机构支持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业绩,配合国家金融管理部门驻兰机构做好货币政策落实及金融监管相关工作。

(九)参与全区投融资体制改革工作,参与拟订引导社会融资发展的政策措施,参与政府重大项目融资工作。

(十)推进全区金融信用体系建设,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企业和个人诚信系统建设。

(十一)统筹推进全区金融发展环境建设,建立健全金融服务体系,为在区金融监管部门和机构提供服务,协调解决全区金融业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

(十二)组织协调全区金融人才资源开发管理和金融人才队伍建设。 

(十三)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