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实行“一收二严三提效”举措拓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局面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2 】 【选择字号:

为加强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管理水平,紧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形势,进一步适应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新要求,城关区编办统筹安排,优化流程,实行“一收二严三提效”举措,拓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新局面。 

一、收紧登记关口,推进法人登记规范化。严格事业单位登记入口,把好主要职责、工作任务、人员数量、法人登记四个“关口”,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为依托,进一步完善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等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一站式办结事业单位设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等登记业务登记管理工作。 

二、严格审核程序,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建立并严格落实了首问负责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大大减少了办理时限,方便了服务对象。进一步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  

三、结合“三零”行动,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坚持实行服务受理“零距离”、材料审核“零积压”、业务办理“零失误”的“三零”行动,畅通事业单位登记渠道,打造服务优质的事业单位登记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