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三严”举措做好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高事业单位登记档案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城关区编办坚持“三严”举措,做好全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管理工作。

一是严格档案质量。对各单位提交的登记材料进行收集整理,并进一步认真审核检查材料是否齐全有效、整洁规范,做好沟通工作,督促相关单位对材料查漏补缺,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档案质量。

二是严格档案归档。以举办单位为类别,严格按照档案管理的程序进行,做好一户一档,分类装订整理,材料按照变更、年检顺序装订,制定装订目录,确保事业单位法人档案清晰合理、方便检索。

三是严格档案保管。为完善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档案保管工作,在单位经费有限的情况下,办领导安排部署购置专用档案柜、档案盒等设备。根据档案保管要求,严格按照防潮、防火、防盗、防虫、防尘等规定,做好档案的日常维护工作,并严格执行档案查询、借阅和领导审批制度,确保档案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