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 从“宽松软”到“严实硬”狠抓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水平力争再出佳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1-29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以“两学一做”为契机,立足工作实际,转变工作作风,探索创新事业单位工作新思路,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水平、升质量。

从宽到严收紧入口标准。针对以前事业单位新设立登记时条件宽松容易出现监管空白的问题,今年城关区编办对凡是新设立的单位,一律由相关部门出具证实材料后,保证材料齐全,方可申请设立登记。从源头上转变事业单位登记松懈的现象。

从松到实杜绝审核漏洞。凡是涉及事业单位年报、设立登记、变更登记的事项,坚持网上报送材料三审三反馈,杜绝细微漏洞,耐心与工作人员交流,从工作理念上消除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应付的思想。

从软到硬完善工作制度。根据上级部门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新要求,面对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换证工作的新形势,城关区编办积极转变工作思路,结合工作实际,先后完善了一次性告知制度,沟通协调机制等制度,以制度为抓手,进一步促进事业单位管理工作制度化、科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