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四到位”完成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8-10 】 【选择字号:

 按照审计工作安排部署,省审计组对城关区机构编制工作进行审计,城关区编办做到“四到位”配合完成机构编制审计工作。 
    一是组织协调到位。为全力配合做好经济责任机构编制及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城关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城关区经济责任机构编制及预算执行情况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为审计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二是宣传认识到位。将宣传工作的重点放在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领导干部身上,通过宣传,进一步强化单位主要负责人的机构编制责任意识、法律意识,突出机构编制审计工作的严肃性、权威性。 
    三是配合审计到位。对全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历史沿革情况进行梳理,共整理历年机构编制审批文件7000余件,向“双审”小组报送《城关区机构编制管理政策规定文件汇编》、《城关区机构编制统计分析报告》、《城关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账》等12大类“双审”待检账册表726份(册)。并形成《城关区行政事业单位组织架构和人员编制汇总表》,将全区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组织架构和人员情况进行上报,同时安排专人常驻“双审”现场答复有关情况。 
    四是即知即改到位。对审计组在审计工作中指出的在提高机构编制管理宣传水平、完善机构编制管理措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沟通解答,制定专项整改方案,结合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机构编制协调配合运行机制,全面解决机构编制历史遗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