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27 】 【选择字号:

城关区举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

 

717日,城关区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培训会在区委党校7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区党委、政府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培训会邀请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李冰心教授作专题授课,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扎实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政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中的重要作用。讲解授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重点围绕《条例》的起草背景、地位作用、基本框架、主要内容、监督问责的思路和制度设计等方面对《条例》作了全面解读,强调了“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机构编制工作权限和程序规定”、“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监督问责”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通过学习,参训同志一致表示,此次举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正当其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贯彻实施,将对依法有序、科学有效地开展机构编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