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科技局”、“城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21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编制特点,围绕四个着眼,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一是着眼于规范,提高工作水平。以强化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效能为抓手,修订完善业务工作规范,明确科室工作职能、办事原则、办事程序和审批权限,把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进一步提高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二是着眼于建设,增强服务理念。着力解决干部职工在思想作风、服务质量、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设服务型机关和服务型队伍。努力提高工作人员的创先争优意识,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部门服务功能,既当管理者,又当服务者。
  三是着眼于创新,促进管理手段。建立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并对涉及调整机构编制、补充工作人员、配备领导干部、核拨人员经费的,组织、机构编制、人社和财政部门之间相互抄送备案,实现了由单纯业务审批向前瞻性政策研究的转变;由具体的微观管理向宏观指导的转变;由简单的工作安排向深入调查、强化督促检查的转变。
  四是着眼于监督,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对平时工作的督查力度,检查各单位工作进度和目标任务落实情况。及时掌握各单位的工作动态,了解新情况,发现新问题,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