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三抓”有效防范机构编制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05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监督,切实规范权力运行,有效强化日常管理,坚决遏制各类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一是抓政策学习,增强法律意识。积极开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进部门、进单位活动,组织机构编制工作业务骨干,深入编委成员单位和重点监管单位,围绕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日常管理常识进行讲解,答疑释惑,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二是抓制度建设,规范日常管理。以机构编制制度化建设为突破口,加强对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执行力度,坚持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按照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办理机构编制事项,切实提高机构编制部门依法行政水平。同时,不断加强内部管理和制度约束,建立机构编制管理制度框架。

          三是抓监督检查,实现惩防并举。一方面,依托机构编制网站全面公开机构编制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组织各部门、单位在各自网站上公开不涉及国家秘密的机构编制信息。另一方面,强化对12310举报电话制度的贯彻落实,畅通举报受理渠道,及时受理社会各界对机构编制管理的意见建议和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