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将实名制信息管理做活做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精细化管理水平,城关区编办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发挥实名制信息平台的最大效能,提升数据的应用价值,提高办事效率。

加强实名制平台人员统计范围。单纯的机构编制实名制在编人员统计工作已不能满足现有部门对人员管理的总体统计需求,为此,近年来城关区编办加大力度,对全区在编人员全部统计在册,为各部门提供了总体掌握人员信息的平台,加大了对所有人员的监管力度,保证全体人员的入编出编更加合理严谨,实现对财政供养人员的透明式管理。

加强实名制平台层级化审核模式。对人员相对较多的大部门实行层级化审核,要求其在本单位内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的增减录入后,上报区编办审核,避免了因人员较多而出现数据遗漏,增强了人员变动信息的时效性。

加强实名制平台部门联动机制。城关区编办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主动业务对接,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数据全、更新快和管理精准化、规范化的优势,为组织部门完成干部任免的摸底汇总工作,为人社部门完成空缺编单位的人员招聘、招考计划,为财政部门完成年终决算、人员调资等工作,同时为其他部门提供了准确、实时的人员信息,拓展了实名制平台数据的运用范围,扩大了实名制信息系统在各部门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