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强化“三种意识”狠抓机构编制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1 】 【选择字号:

为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城关区编办通过强化“三种意识”严格要求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盘活机构编制资源,规范操作流程。

一是强化关口意识。严格遵守上级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总额,确保各类编制总额不突破;严格控制机构的设立和增加,确保机构数额实现总量控制;充分发挥“守门员”作用,严格把关,坚持人员入编制度,杜绝超编进人等违规行为出现。

二是强化保密意识。成立机构编制保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机构编制保密管理工作范围、程序、办法和措施,建立健全机构编制保密工作机制。经常性开展保密政策法规学习,引导全办人员不断认清保密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全办的保密氛围明显增强,保密意识进一步提高。

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进一步加大违规违纪查处力度,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及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有关规定,坚决遏制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行为,严格查处“条条干预”现象,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联合协作,加大机构编制信息公开力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