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三举措扎实开展控编减编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3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一直把控编减编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多措并举确保我区“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实现编制使用效益最大化。

一是控总量,严把机构编制数,盘活现有编制资源。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方案和“三定”规定的机构限额,确需增设的,做到有增有减、撤一建一;充分挖掘现有编制潜力,实现我区各类编制的总量内部调剂。

二是解矛盾,通过科技手段和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破解编制供需矛盾。鼓励城市管理、公安等用编大户运用“数字城管”等科技力量提高效率、节省人力;同时,以转变政府职能为向导,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购买服务,既解决各部门的用人需求,又缓解全区编制调剂压力。

三是聚合力,多部门协调合作,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力度。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实现对行政事业编制、实有人员变化情况的动态监测与管理。同时,大力推行机构编制政务信息公开,将机构编制信息和日常评估检查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布,接受公众监督,做到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