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效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3 】 【选择字号:

为积极推进机构编制工作高效有序,城关区编办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为城关区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

一、根据任务定目标。围绕办内重点工作,按照业务科室进行科学合理分工,工作落实到人,并建立追责机制,保证事事有人干、人人有事干。

二、依照目标出亮点。打造互联网+机构编制。利用“互联网+机构编制管理”的互联网新格局,转变职能加快改革步伐,为合理配置编制资源提供科学评估,使机构编制管理更加科学有效,做到机构编制工作与信息技术高度融合。

三、执行计划善自查。一是每周一上午召开“主任办公会”,对上周工作进行小结,查找上周工作进展及工作效率、工作标准、工作成效等方面的问题,并深入分析造成原因。二是商策略。对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存在的问题进行归纳,及时商讨对策及处理办法,确保每件工作做到精细、精致、极致。

四、解决问题重成效。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合理调整事业单位结构布局,规范和加强部门机构管理,以编制管理工作新突破保障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用编新需求,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