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四项措施” 积极助力全区人才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8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四项措施”

积极助力全区人才工作顺利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区编办认真落实区委人才工作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严格按照区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抓好重大人才工程实施,注重人才队伍培养,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一是严守责任,促进人才工作健康持续发展。按照职责分工,城关区编办认真做好编制审核、计划申报、人员落编等工作,保证在空编基础上引进人才。在人才引进后,按照编制使用规定和程序,认真做好人员的入编和实名制信息录入等工作,及时纳入实名制管理。

二是严控总量,保障人才考录编制合理规范。根据经济发展情况和编制余缺情况,在控制总量、盘活存量的基础上,根据控减编的要求和城关区各机关事业单位的实际需求,做好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计划的编制预审。会同城关区人社局及相关单位上报了2017年人才引进招考计划,为人才考录做好编制保障。

三是高效服务,保证人才编制调整及时便捷。城关区编办积极为人才引进、调动等工作做好编制调整工作。按照高效的服务原则,及时为区外调入和区内调整人员办理入编、合编手续,充实到基层人员队伍中。实行随到随办,态度热情,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

四是突出重点,强化重点专业人才编制配置。根据区委、区政府重点及难点工作,按照人尽其才、调剂解决、发挥效能的工作要求,城关区编办针对城市综合管理、信访维稳、项目及商贸管理、统计等相关单位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进行调研摸底,特别针对雁滩区域综合管理办公室、区房地产中介市场监管中心、区发改局重大项目办、区商务局第三产业办公室等单位提出人员编制调整意见,并报区委、区政府研究,为全区人才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