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三举措”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7-28 】 【选择字号:

 城关区编办“三举措”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城关区编办认真落实三项举措,确保数据信息实时、准确、可靠。

一是强化动态维护,及时更新信息数据。建立人员信息变动登记表,对人员考录、任命、调动、退休、辞职、死亡等情况,及时根据相关文件更新数据,并对纸质版材料进行整理归档,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的日常跟踪管理。每月对各单位人员变动情况进行统计,每季度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情况进行全面的梳理汇总,同步更新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数据,确保实名制系统更新及时、数据准确。

二是严格核查纠错,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坚持数据库信息每月核对,由专人对实名制信息库数据与机构编制管理台账和机构编制管理册进行核对,对不一致的数据及时查清原因并进行修改,避免出现机构人员信息的漏输、错输,确保账、册、库信息数据一致。

  三是强化数据分析应用,确保控编减编工作落到实处。围绕机构编制部门重点工作,将数据统计分析与机构编制工作相互结合,依据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系统掌握的数据信息,分析研判各部门机构编制和人员变化情况、变动原因、发展趋势,确保控编减编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