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四提升”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5-2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城关区编办在开展好各项重点改革工作的同时,积极总结经验,守正创新,不断加强机构编制科学化管理。

    一是强化学习,提升机构编制理论化水平。以机构编制专业书籍和相关的法规性文件为主要内容进行专题学习和常规学习,对中央、省、市的重要决策展开深入学习和讨论,不断提升理论视野和知识水平。

    二是恪守“规矩”,提升机构编制依法管理水平。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相关规定,依法依规对机构的设置、编制的调整及职能的规范进行管理监督,不断加强机构编制法制化管理水平。

    三是完善机制,提升机构编制动态管理水平。对职能弱化或消亡、人员盈余的单位进行及时调整、撤销、合并;对职能确需强化,人员编制确需增加的单位,按照“总量控制、动态调整”的原则进行调剂,进一步完善编制实名制管理,强化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的动态管理,及时对机构、编制和实有人员变动情况进行台帐登记,全面提高机构编制管理水平。

 四是联动监管,提升机构编制协同管理水平。以编办、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间的合作为基础,从编制纪律、人员调配、组织任免、工资审批等方面进行联合约束,经常开展机构编制的专项检查和监督。利用实名制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网,推进政务公开,通过机构编制网公布办事指南,畅通各类监督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