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通过“控、减、调”实现机构编制“零增长”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近年来,城关区坚决贯彻“两个只减不增”要求,紧紧围绕“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总体思路,坚持规范管理、深化改革、优化配置,综合运用“控、减、调”手段,促进控编减编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机构编制总量得到有效控制,实现“零增长”。

   一、在“控”字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工作要求,限时解决超编超职数问题,实行内部灵活调剂,确保编制总数不突破2012年底的统计年报数。

   二、在“减”字上下功夫,消除编制收回顾虑,制定减编方案,注重工作衔接,严肃纪律,用减的办法扭转各方增加编制的预期,用减下来的编制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挖掘余量潜力。

   三、在“调”字上下功夫,盘活存量资源,向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效能挖潜力,做到既“瘦身”又“健身”,把编制用到“刀刃”上,用在关键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