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四个加强”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4-24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城关区编办以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为目标,多措并举,夯实管理基础,坚持“四个加强”做好机构编制日常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利用每周四下午的学习时间,重点学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等相关知识,促使全体干部充分认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的机构编制管理理念,切实加强对机构编制的规范化管理。

二是加强实名制管理,规范动态管理模式。对全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入调出、组织任命、公开招考、退休等变动进一步明确消编、核编办理流程,及时变更人员台账信息,做到人员有增有减,实名到位,切实增强实名制管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三是加强档案管理,发挥查询服务功能。规范档案管理,对全区机构设立、编制变更文件、人员等信息资料进行全面收集、整理,及时完善更新实名制数据库,初步建立起了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员信息档案,做到归档文件齐全完整、查询快捷和管理方便,更好地为领导决策提供服务,为机构编制日常管理提供方便,增强了机构编制档案管理的高效性和实用性。

四是加强依法管理,强化监督检查力度。始终注重加强与组织、人社及财政部门的协调合作,不断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及时到各单位对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进行调研督察,全面落实我区机构编制工作达到数据一口清、资料一本帐的工作要求,为促进机构编制实名制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