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建章立制加强机构编制信息宣传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1-24 】 【选择字号:

为充分发挥信息宣传工作的指导作用,促进我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区编办立足于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加大考核力度,多措并举强化信息宣传工作,提升了信息宣传的整体水平。

一是领导重视。办领导高度重视信息的宣传和调研工作,经常过问,审定重要信息,并亲自动手撰写调研材料,同时适时为业务科室出题目、定目标、交任务、提要求、压担子,及时解决信息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将信息宣传贯穿于业务工作中。

二是明确重点。围绕大局,突出重点,大力宣传中央、省、市有关机构编制工作的方针政策,重点宣传我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严格控制机构编制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积极宣传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深化完善政府机构改革和推进事业单位机构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有益探索,着重宣传编办加强自身建设,建设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工作成效,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和稳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加强考核。进一步修订完善《区编办政务信息工作规则》,将信息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干部年度目标责任状,健全和完善信息计分考核、定期通报、奖惩办法等制度,对信息工作进行量化,进一步明确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并列入年终的综合目标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