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毕节市委编办“三紧盯三确保”抓实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

【来源:贵州省毕节市委编办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推动政府管理创新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贵州省毕节市委编办采取“三紧盯三确保”工作举措,抓实抓好政府部门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共录入权责清单审核通过信息46194 条,其中市直单位录入审核通过信息3462条。 

  一、加强领导,紧盯工作部署“一盘棋”,确保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的“科学性”。市、县(区)委编办领导高度重视,建立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和动态更新工作专班,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负责科室、股室和专职人员。严格按照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和动态更新总体部署,结合单位实际,制定印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和动态更新要求,拟定时间表,对标对表,扎实开展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实现清单同“三定”规定有机衔接提供了支撑,更好地服务党政机构改革。 

  二、压实责任,紧盯工作任务“时间表”,确保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的“实效性”。为如期完成录入审核工作,该办对市、县(区)业务骨干进行培训、指导,让大家全面了解“权责清单”管理系统,熟悉掌握录入审核等方法。为确保录入审核工作有序开展,该办相关业务科室对政府办公布的权责事项进行梳理,并分部门制作成电子版,及时将录入范围、录入内容、录入程序、时间节点等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在工作中,该办指定相关业务骨干,通过电话的方式及时解决疑难问题,为政府部门各相关单位上传数据开通一条“绿色通道”,确保政府部门各相关单位能够快速地、准确地、高效地将数据上传至“云平台”权责清单系统。 

  三、严格审核,紧盯工作落实“作战图”,确保权责清单数据汇聚工作的“准确性”。为保质保量完成“权责清单”录入审核工作,该办严格工作纪律,落实审核程序。加强信息安全风险防控,明确管理、技术、审核、发布等多环节权限管理,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相关制度,做到“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保障清单数据在高效融合的基础上安全可控。及时将审核工作任务落实到科室负责人,对事项名称、所属部门、事项类别、实施对象、实施机构、实施依据等录入数据是否与权责清单一致,权力事项和责任事项是否关联等逐一核对,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