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开展权责清单合法性审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18 】 【选择字号:

近日,城关区委编办将梳理初审后的权责清单送交城关区司法局进行合法性审查。此次审查,共涉及区委、区政府30个部门上报的权利责任事项3782项。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城关区委编办与城关区司法局通过“一核查、二沟通、三比对”的方式,相互配合,全面开展相关合法性审查工作。

一是核查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政策依据,精确到具体的条款项,确保各项行政权力合法有据,修改了大量适用依据错误(包括已经废止和修订的依据,不能作为权力设定依据的一些部门文件等)、修订了项目名称、权力归类等方面的错误。

二是在审核过程中,城关区委编办、城关区司法局审查人员和相关部门业务人员随时沟通协商,就审查发现和共同关注的问题,共同研究,共同探索,力求取得共识。

三是与省政府部门权力清单进行结果比对,防止将已经取消、调整、下放的权力项目再次作为权力上报,确保权力清单与已有的改革成果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