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区编办强化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12-30 】 【选择字号:

   为加强行政权力事项管理,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城关区编办积极建立完善权力清单动态管理机制,规范调整程序,及时公开公示,切实维护权力清单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
   一是强化动态调整,完善制度建设。城关区审改办印发了《城关区权责清单动态调整管理制度》,对行政权力事项的调整权限、情形、程序做出具体规定。 二是强化业务学习,及时提出意见。深入学习建立行政权力清单制度相关文件,熟悉掌握上级有关政策。同时,密切关注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按照“放管服”改革的要求,根据实际运行情况,及时提出权力清单修改的意见建议,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确保权力清单动态调整准确性、时效性。 三是强化纵横比对,规范清单模式。按照“科学、简洁、易懂”的原则,加强与周边县区行政权力清单的比对,做到行政权力事项归类合理、名称统一、依据清晰、要素完整,并突出问题导向,让清单更加实用、便民。 四是建立调整台账,做到有案可循。通过台账的方式将历次调整情况进行完整记录,列明调整内容、具体日期、责任单位、文件依据等,以便查阅,确保权力事项调整情况全程可追溯、可核查。